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贡建英到人文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0-01-08 14:49     (点击: )

    1月3日,中国动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二级文学编辑副主编贡建英教授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在崇智楼A329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如何把你的灵感变为动画故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业务副院长方胜教授主持。动画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部分教师和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贡建英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摄影:陈会)

    贡建英教授结合一系列师生熟悉的动画短片,从短片特点、创新关键、故事内核三个方面,讲述了动画短片在创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环节以及如何创新的方法。通过报告会,广大师生对动画创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在崇智楼A331会议室,贡建英就动画专业建设与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贡建英结合自己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工作经历,谈了当前动画市场和行业的发展趋势,介绍了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自己对于人文学院动画专业建设和发展的独特思考。学院业务副院长方胜针对动画专业评估问题,与贡建英和动画专业教师进行了讨论。与会教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贡建英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为动画专业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加强教育创新力度,向多元化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陈旭)


    原文链接:http://news.aust.edu.cn/info/1003/29514.htm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