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我校教师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
2020-08-19 18:21     (点击: )

    近日,国家社科基金规划办公布了2020年度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研究”(项目批准号:20ZDA084)获批。我校杨力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子课题负责人:杨力,子课题参与人:王建民、朱俊奇、耿纪超、程云鹤、武慧君)承担了该重大项目的子课题研究项目“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体系研究”。

    该子课题以我国在城镇化和工业化发展过程中城镇空间扩张和工业生产过度需求造成的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和生态系统退化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为切入,拟从多期动态博弈、委托代理机制设计、系统动力学(SD)建模与仿真模拟、自然资源绿色供应链动态TEEE建模等角度对我国水资源、土地资源、森林资源、海洋资源、草原资源、矿产资源的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及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等展开深入研究,以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形成有理论说服力、实践指导意义和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

    据悉,该重大项目由安徽财经大学宋马林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这是我校与兄弟院校深入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对繁荣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提升学校社科领域影响力和知名度有重要意义。(朱俊奇)


    原文链接:http://news.aust.edu.cn/info/1002/32232.htm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