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我校“淮南子”研究系列文章被“学习强国”“人文淮南”专版转载
2020-09-09 11:21     (点击: )

    近日,我校教师发表于淮南日报“‘淮南子’与优秀传统文化”专栏的系列文章陆续被学习强国 “人文淮南”专版转载,这是我校发挥人文社科特色研究积极服务于淮南城市文化建设、丰富安徽地域文化发展内涵的一大重要体现。

    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加强楚淮文化研究中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所等校级人文社科平台的建设,学校与《淮南日报》联办“‘淮南子’与优秀传统文化”专栏。专栏于6月1日正式刊文,目前共发表高旭的《<淮南子>:一颗璀璨的淮河文化明珠》、杨志华的《淮南子文化浸润大学校园》、邹旻的《<淮南子>与“大瓜地”》、程跃的《“奇书”异彩:英语世界中的<淮南子>》、陈旭的《<淮南子>文化与动画融合刍议》等我校人文社科骨干教师撰写的“淮南子”研究系列文章5篇,《安徽理工大学报》均作全文转载。专栏同时邀约校外研究人员开展相关研究,发表文章4篇。目前专栏建设工作有序开展,预计专栏设立一周年之际发文总量将达到25篇。

    近年来,我校楚淮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成效显著,累计发表“淮南子”研究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淮南子’与优秀传统文化”专栏的设立,更是进一步调动了校内社科研究人员从事包括“淮南子”研究在内的传统文化研究的积极性,促进了校内外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协作,对扩大我校以“淮南子学”为代表的人文社科特色研究的学术知名度、社会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高旭)


    原文链接:http://news.aust.edu.cn/info/1003/32503.htm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