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皖江论坛”暨2021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年会
2021-10-28 16:15     (点击: )

    10月22日至24日,第二届“皖江论坛”暨2021安徽省外文学会年会在巢湖学院召开。来自省内外六十余所高校的240余名代表齐聚巢湖学院,参加年度学术盛会。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院长王宗华,原学院领导程永生和束学军教授,以及学院副院长李争、周宁等一行9人应邀参会。

年会现场(图片提供:汪南雁)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奋进十五年·起航新征程”。围绕外语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课程思政背景下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教师职业发展等主题,会议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王永祥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张雪梅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一流外语学科专业建设的新起点与新路径”“英语语言技能培养的理念与方法——兼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主题报告,结合目前我国高校外语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实际,为推动外语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指点迷津,建言献策。

    应学会邀请,王宗华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一纲多元’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改革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从课程体系改革背景、改革成果、解决的教学问题、改革的创新以及推广应有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多年来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特别是专门用途英语(ESP)课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回答了兄弟院校代表提出的诸如大学英语课程设置、专门用途英语课程建设、专门用途英语教材建设、专门用途英语教师发展等问题,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

    日语系汪南雁博士和大学英语教学部刘艳玲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从嫉妒情感视角看日本”与“大学外语教师教学效能感的调查研究”的交流发言。

    为表彰安徽省外语教育优秀人才,本次年会特别设立“终身成就奖”“杰出青年奖”。外国语学院程永生教授荣获“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为安徽省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外语科研工作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此次参会加强了外国语学院与省内外兄弟院校的交流与联系,代表们表示,将以参加此次会议交流为契机,充分学习和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学院实际,全面提高我校外语学科建设水平和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汪南雁、周宁)


    原文链接:https://news.aust.edu.cn/info/1003/38133.htm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