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截止:11月8日)转发《关于推荐“安徽人文讲坛”讲席专家及相关选题的通知》
2023-10-18 10:45     (点击: )

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我校社科工作者的理论宣讲水平,扩大学校社会科学研究的社会影响力,根据省社科联《关于推荐“安徽人文讲坛”讲席专家及相关选题的通知》要求,拟在全校范围内遴选推荐“安徽人文讲坛”讲席专家征集相关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徽人文讲坛”简介

“安徽人文讲坛”已连续举办17年,是我省开展社会科学知识普及的重要平台。讲坛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为背景,以传播人文知识、弘扬人文精神为目的,以满足大众对社会科学知识的需求为出发点,以评析安徽历史文化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时代话题为主要内容,坚持科学性、人文性、时代性、大众性2023年,讲坛被写入我省首部社会科学领域的地方性法规《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讲坛每期在中安在线直播,宣讲视频在省社科联官网和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网站发布,《新安晚报》刊登预告及讲座内容,讲稿后期将汇编出版。

二、讲席专家推荐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熟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较深的研究水平,有丰富的知识和社会阅历,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并有一定的研究成果

3.具有丰富的宣讲经验,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宣讲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社会反响良好;

4.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研究选题为社会公众所关注

5.身体健康,自愿参加宣讲活动,服从工作安排,敬业尽责,遵守相关纪律。

三、推荐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安徽人文讲坛”讲席专家及相关选题推荐工作,根据上述条件,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把关。

2.各单位填写《“安徽人文讲坛”讲席专家及相关选题推荐表》(附件1),于2023118日前将电子版报送科研部。

联系人:汤老师

电话:668549765497

邮箱:skc@aust.edu.cn


附件1:“安徽人文讲坛”讲席专家及相关选题推荐表.doc

 附件2:省社科联《关于推荐“安徽人文讲坛”讲席专家及相关选题的通知》.pdf

科研部

20231018


附件【附件2:省社科联《关于推荐“安徽人文讲坛”讲席专家及相关选题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安徽人文讲坛”讲席专家及相关选题推荐表.doc已下载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