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人文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019-09-20 19:24     (点击: )

    9月19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社会科学处联合邀请知名诗人雪鹰,在明理301室作了一场题为《如何读新诗》的学术报告。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方胜教授主持。

    报告围绕为什么要读新诗、读什么新诗、怎么读新诗、如何鉴赏点评新诗等问题展开。雪鹰介绍了当下诗坛的状况、诗歌的主要流派以及古诗与新诗、现代诗与新诗的关系,并从语言、结构、意象等方面具体解读了几首新诗。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阅读新诗的兴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新诗的理解。

    雪鹰是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诗歌出版中心合作编辑、长淮诗社社长、《长淮诗典》《安徽诗人》主编;出版了3部诗集,作品入选《新世纪中国诗选》《中国网络诗歌精选》《华语诗歌双年展》等一百余种文集。获中国当代诗歌奖、中国当代散文奖、第二届西北风诗歌奖、《现代青年》2017年度十佳诗人等多种文学奖项。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