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科研部召开省级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2021-07-15 15:11     (点击: )

    7月13日下午,科研部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报告厅召开省级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科研部部长张平松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相关项目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部副部长刘银主持。

    会上,张平松介绍了推进会的要求,旨在进一步加强各类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他强调,各项目负责人要对照项目管理文件和项目任务书要求,及时开展并稳步推进研究工作,各项目组成员要加强合作,发挥协同效应,力争多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按时完成研究任务。科研管理过程中要对标文件、把控细节,充分发挥校内经费资助科研项目的孵化、引导功能,重点扶持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开展基础性研究,为申报更高级别研究课题奠定基础。

    张平松解读了近一年来学校制定、修订的有关科研管理文件,对新出台的《安徽理工大学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宣讲,他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科技工作沿着健康方向发展的重要底线,各项目负责人对科研诚信负有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

    结合学校当前“双一流”创建目标,张平松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青年教师作用,扎实开展科研工作提出建议。要树立科学精神。青年教师要积极融入相关科研平台建设,加强与校内外同行专家交流,找差距、明方向,自觉开展科学研究;要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要根据自己的学科背景和研究专长,精选授课课程,确立科学研究领域并持之以恒;要真抓实干,不流于形式。利用好教学之外的时间尤其是节假日,充分发挥所带本科生、研究生的作用,深入实验室、企业一线,既保持对学术研究前沿动态的关注,同时踏实做好基础性研究工作。


    原文链接:http://news.aust.edu.cn/info/1003/36813.htm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