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人文学院邀请安徽广播电视台著名导演于继勇举办学术讲座
2019-05-29 17:39     (点击: )

    2019年5月27日晚,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安徽广播电视台著名总导演、总撰稿人于继勇在崇智楼A121举办“纪录片创作中的难点与解决方法——以《紫蓬山》为例”的主题讲座。业务副院长方胜教授主持讲座,网媒系主任吕延博士和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于总导演结合个人从业的各种辛酸,细数创作过程的得与失。首先,于导以他获奖的三部纪录片《淮河六章》《千年包公》《雕刻梦乡》为例,绘声绘色地讲解纪录片构思、创作和剪辑的全过程。《紫蓬山》作为本次报告重点,也是最精彩的内容,于导说:“我们不仅要拍摄当地的秀美景色,更要注重历史和人文情怀”。接着,他从“选题策划与调研展开”强调了选题的时效性和唯一性,从项目的时间分配与把控、团队组建、前期预采与台本创作、前期拍摄、粗剪与台本整理、精剪和合成播出等方面,详解专业导演的总体把控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最后,于总导演还和同学们亲切交流,给予同学们诸多指导,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吕延)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