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舒嘉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2019-05-20 18:13     (点击: )

    5月15日下午,应学校社会科学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舒嘉教授在崇信楼东102报告厅作了题为《How to publish papers in good journals》的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前,董雨代表学校对舒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董雨表示,学校一直在学科建设上不断努力,力争创建双一流高校。当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院上下也在共同努力、争取能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得到更大提升。他希望舒嘉教授能在科学研究方面给予学院教师更多指导和帮助。

    报告会上,舒嘉对高级别论文的撰写作了概括。他说,在投稿前要对自身论文水平做正确评价,根据论文水平选择期刊,有针对性地投稿、可以提高命中率,切忌一稿多投。对论文的各要素如:标题、摘要、关键词、目录、正文、参考文献和附录等要精心设计。强调了撰写论文需注意的几个问题:关键词很容易被忽视,但其对论文发表后的检索至关重要;正文中模型的建立和问题求解对现象的解释是十分必要的;论文的首页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第一印象,论文中对创新性的提及也有助于审稿通过;论文的长度及修改应遵循相应期刊审稿的要求,努力完善修改,争取早日发表。最后,舒嘉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回答。

    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力主持。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研究生等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舒嘉,男,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有: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交通运输管理。2012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耿家营)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