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外国语学院举办两场学术报告会
2019-10-28 19:54     (点击: )

    应社会科学处、外国语学院邀请,10月25日下午,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唐千友教授分别在明理南105教室和崇智楼A210室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业务副院长雷鹏飞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在题为《汉字、汉诗、日本汉诗》的学术报告会中,唐千友从汉字东传日本的历史谈起,介绍了汉字对日本语言文化的影响和日本汉诗的形成过程,从语言学角度分析汉诗东渐过程中的语言文字、内容题材、汉诗训读等方面的创新,分析了日本汉诗不同于中国诗歌的异质特性,成为源于汉诗而又异于汉诗的“日本的汉诗”。

    在题为《科研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的学术报告会中,唐千友描述了外语学科的主要研究领域、选题方向,并以日语语言学研究为例,结合个人的科研情况探讨了外语研究的选题、做题以及项目的申报,并且针对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和考研给予了相应的指导。

唐千友教授的讲座内容精炼生动,让师生们对日语语言学和日本文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会后,唐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唐千友,博士,安徽大学外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日语语言学、日本汉文学。在《外语研究》、《日语学习与研究》、《安徽大学学报》、《学术界》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多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论文1篇。出版专著1部、编著2部,参与编著教材多部。主持安徽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等重点项目多项。(李梅)

    原文链接:http://news.aust.edu.cn/info/1003/28358.htm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