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章卫平作文化自信报告
2020-12-08 18:08     (点击: )

    12月4日下午,中共淮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章卫平应邀走进“安理工青年讲坛”,在励行楼B112为校2020年“青马精英训练营”学员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专题辅导报告,共有来自16个基层学院近300名学员聆听了报告。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是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是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源泉,是激发全社会勃勃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里,章卫平结合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从文化自信提出的相关背景及文化自信内涵,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必要性,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举措等方面给同学们详细阐释了“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大学生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

报告会现场(摄影:宋江峰)

    报告最后,章卫平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如何提升人文素养、增强自信心指点迷津。

章卫平,中共淮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淮南市理论宣讲人才库成员。长期从事党史党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多篇理论文章在省级刊物发表,多次主持和参与全省党校系统重点科研课题或市委有关部门重点课题的调研和撰写工作,多次荣获省、市优秀理论成果奖。(衡连伟)


    原文链接:http://news.aust.edu.cn/info/1003/33796.htm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