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图书馆举办“书香校园 文化育人”专题讲座
2020-12-28 09:14     (点击: )

    12月24日下午,应图书馆、社会科学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丁翠平来校开展“书香校园 文化育人”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石必明主持讲座,图书馆部分员工以及师生代表共28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丁翠平作讲座(摄影:朱克亮)

    丁翠平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书香校园,文化育人”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她强调,要积极开展大阅读教育,努力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以丰富师生的精神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在学生中倡导“书香个人,书香集体”建设,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同时通过开展读书会、读书笔记评选等活动激发学生的思维能力,让阅读成为学生终生的生活习惯。

    此次讲座阐释了工科院校在书香校园建设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了文化育人的意义、书香校园建设途径等,为我校书香校园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张小林)


    原文链接:http://news.aust.edu.cn/info/1003/34122.htm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