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教授应邀来校作法治报告
2021-03-24 10:41     (点击: )

    3月22日下午,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主持。350余名师生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徐双)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程雁雷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接着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进程和丰富内涵。

    虞宝桃对报告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规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人类法治文明发展规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自信、法治自信、人权自信和政党自信。提出依法治校是依法治教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内涵,通过学习中国法治发展史,把握历史逻辑和法治规律,以史明理,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全面发展。

    程雁雷,法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兼任安徽省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聘任安徽省委法律顾问、省政府法律顾问、省人大立法咨询员、省政府立法咨询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立法顾问等。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等20多项,在《法学研究》《政法论坛》《中外法学》《法商研究》《法学》等公开发表学术成果100多万字,向国家和地方提交决策咨询报告和立法建议稿30多份。2006年获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奖二等奖,2008年获评享受安徽省人民政府津贴专家、安徽省首届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法律专家,2011年入选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012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3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4年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入选“影响中国法治进程百位法学家”。(徐双)


    原文链接:http://news.aust.edu.cn/info/1002/34945.htm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