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上海大学傅敬民教授学术讲座:应用翻译策略&应用翻译论文选题、写作与发表
2021-06-28 09:48     (点击: )

讲座题目新时代我国应用翻译策略:理论与实践;

          应用翻译论文选题、写作与发表

讲 座 人:傅敬民

讲座时间2021年6月29日下午14:30-16:00(第一场);16:30-5:40(第二场)

讲座地点明理南106(第一场);外国语学院招聘厅(第二场)

讲座内容:


第一场提纲

    翻译规范是制约翻译的主要因素之一。翻译规范的呈现方式,即译者的翻译策略。应用翻译的策略,较之于文学翻译策略,有诸多不同之处。基于历时性回顾梳理中西翻译策略谱系,本文旨在揭示翻译策略发展的内在规律及其与翻译规范的关系,进而探讨我国新时代应用翻译策略的进路。本文认为,特定时代的翻译规范导致译者有意识或无意识地采用特定翻译策略,培养翻译规范意识,理应构成翻译教学的核心内容。

第二场提纲

    应用翻译论文选题、写作与发表。


傅敬民简介:

    傅敬民,博士,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应用翻译研究中心主任、CSSCI来源期刊《上海翻译》主编,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上海市外文学会常务理事。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项目10余项,翻译出版译著16余部,编著、主编翻译教材四部;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曾获得“上海市育才奖”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