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我校特聘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2021-09-10 15:43     (点击: )

    9月7日下午,应科研部和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特聘教授、南京林业大学肖飞教授在崇智楼B233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作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80余人听取讲座。

    讲座中,肖飞教授从教学内容选择与设计的能力、教学方法与手段调整的能力、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的能力和学生共同发展的能力、课程意识、改革意识等方面阐述了“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采用的合作式、任务式、探究式、项目式等教学模式及“一核多元”开源ESP语言实验系统的开发应用等。他指出,在当前“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师要有危机感,亟需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环节思考对策,加以改进以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发展对外语人才的培养需要。

    肖飞,南京林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我校特聘教授。教育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2018),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2019-2024),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院校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高等学校“十二五”重点专业学科带头人。主持完成教育部项目和江苏省重大教改项目5项。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主编“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2套。(张楠、蒋少琴)


    原文链接:http://news.aust.edu.cn/info/1003/37409.htm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