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社会科学处召开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
2018-09-30 13:11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管理,9月27日上午,社会科学处在行政楼629室召开了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和董雨出席了会议。    

    评审专家对我校获批立项的2012-2015年度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已完成情况,以及2016-2018年度立项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从完成情况、成果产出、存在问题、经费使用等方面逐项进行审查,提出了结题意见。本次评审会共评审通过38项2012年以来获批立项的一般研究项目和重点研究项目。对2012-2015年度获批立项但成果薄弱的3项研究项目,严格按照《安徽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作出了撤项处理。    

    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2012年以来获批立项的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人文社科研究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改变重申报、轻研究的现状,加强对立项项目的过程管理。要规范在研项目的中期检查、结项验收、经费管理等工作,保证项目优质、按计划完成,提高项目结项率,提升研究成果的优良率。二是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制定和落实人文社科类科研奖励办法,表彰研究成果突出的项目负责人,调动教师开展科研的积极性。三是要加强学术交流,拓展科学研究思路,凝练学术方向,重视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