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政务 · 图书资源 · 公共服务

首页部门概况社科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管理文件科研平台学术讲座部门动态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科研管理入口

楚淮文化研究中心
2021-03-12 12:02     (点击: )

    安徽理工大学楚淮文化研究中心系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特色研究机构,成立于2015年4月10日,前身为2013年5月20日成立的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特色研究机构“楚淮文化研究所”。中心下辖《淮南子》与道家道教研究所、淮南煤矿文化研究所和淮河地域风俗文化研究所,共有来自全校各单位的研究人员20余人。

    中心成立后,重点工作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要把淮南历史文化研究与思政理论课教学结合起来,把研究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增强教学的实效性,发挥好育人的作用;二是要以发掘淮南历史文化为主要方向,加快“中心”发展步伐,为增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力量、促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发挥作用;三是要在促进淮南地方文化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繁荣发展淮南地方文化做出贡献、增光添彩。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85497 管理员:汤老师